聯絡我們最新消息產品搜尋


合泰經銷的集森健康碳化系列

不僅通過台灣健康綠建材認證,更榮獲美國NAF無醛豁免認證!


 

壹. 合泰經銷的集森系列碳化板有:

深層碳化木心板:4尺 x 8尺 x17.5mm

深層碳化合板:4尺 x 8尺 x(4、7、9、12、15、18mm)

深層碳化LVL角材

 

 

 

貳. 何謂碳化?

碳化工法,是一種新型態的木材處理方法。主要以漸進式高溫的方式將木材中的蟲卵去除、甲醛釋出、木質轉化結晶,其處理溫度通常達215度C以上。

深層碳化膠合板及角材因甲醛含量低於F1近十倍(幾乎零),且因高溫碳化定型後沒有蟲卵存在,其木材內的營養成分均被高溫分解成纖維結晶體,把以往傳統膠合板所有缺點都能加以徹底改善,讓居家零汙染,健康環保、耐用度延長,也減緩原木砍伐速度,讓全球共同的目標使”地球暖化”停止,減少溫室效應及二氧化碳擴散,使人類重新生活在一個綠色環境大自然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叄. 產品特性

高溫215度碳化增加木材尺寸的安定性和耐久性。高溫處理後,因高溫使營養物質分離為纖維結晶體,增加材料的耐久性。並且有效的除去游離甲醛與其他附著物質,從而提高耐腐性,並減少膨脹與收縮。

除了產品的耐久性、耐候性、隔熱性,還增加了防焰性及近零甲醛性,除了作為結構基材,還能做為防焰的面材使用。

 

 

肆. 碳化與熱處理的差別

熱處理的工法經常用於木棧板、包裝材,其目的是為了殺菌與除蟲。

在ISPM15國際間包裝材的規範中,熱處理僅需使木材中心加溫至60度,持續30分鐘即可完成。而碳化工法則須超過200度以上的高溫製程,因此熱處理與碳化雖然是相似的加工邏輯,但加工的程度卻大相逕庭。

 

 

 更多了解: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-_xI_WY1Z4

 

 




 

      


高雄市林園區頂厝里過溝二巷53號 TEL: 07-6412385 FAX:07-6413385 

Designed by : 玉綸科技